木家阿辞

2023我爱的顺顺利利
我讨厌的麻溜退散!⛄

17年ggdd看未来(06)

我今晚真的好绝望,好不容易把英语作文背完,结果他们跟我说我背错了,要背后面那一页,害的我又背了一次,然后刚刚写完政治作业又来了历史,好不容易历史写完交给老师批完又来了语文,真的,我太难了……

脑细胞感觉死完了,不知道写什么,就翻了翻收藏夹,我觉得既然他们都知道博肖演戏了,不给他们看看陈情令好像有点奇怪,所以就找了陈情令剪辑。

—————————————————————

下一个视频为陈情令相关。

“陈情令?就是他俩拍的那部是吧。”汪涵道。

是的

“那是不是得给我们简单解释一下啊。”大张伟道。

陈情令 古装仙侠剧 由肖战王一博饰演

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之主的故人之子魏无羡被强行献舍重生后,与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相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的故事

“这双男主,那这剧原著是?”夏之光问到。

《魔道祖师》是由墨香铜臭所著原创耽美玄幻小说

“原来是耽美啊怪不得。”伍嘉成秒懂,其他人疑惑。

“耽美是什么?”焉栩嘉不解。

“就……就是……两个男生谈恋爱喽!”伍嘉成想了想艰难解释道。

众人恍然,怪不得这俩人能走到一起,原来演的就是情侣啊,因戏生情实锤了。

王一博:我真的是一见钟情……

人物介绍:

魏婴,字无羡

原云梦江氏大弟子 ,号夷陵老祖,鬼道第一人

佩剑:随便 长笛:陈情 法宝:阴虎符

道侣:蓝忘机

长相俊美,洒脱不羁,爱憎分明,重情义

为义剖丹,被扔进乱葬岗后修习鬼道,鬼笛一响,众尸听令,因其所修之道不同,而为百家所不容,后因保温氏余脉一派,被众家围剿,身陨不夜天,十六年后被献舍重归于世

“这简直就是个悲剧性的人物啊……”钱枫感叹。

“不过听性格感觉和战战很不一样哎!战战一直都是很稳重那种类型,不知道这个魏无羡演出来是什么感觉。”彭楚粤道。

“这夷陵老祖听起来好帅。”王一博难得开口,重点却是歪的。

蓝湛,字忘机

姑苏蓝氏家主青蘅君次子 蓝家二公子 号含光君

佩剑:避尘 古琴:忘机

道侣:魏无羡

肤色白皙,眸色浅淡,雅正端方,不染尘埃

为人正直,逢乱必出,被称“皎皎君子,泽世明珠”。与魏无羡少年时在云深不知处同窗,被魏无羡百般捉弄 ,少年情动魏无羡,奈何魏无羡不知,直到心上人身死,蓝忘机问灵十三年,终得古人归。

“这形象听上去和一博还挺像哈!”钱枫道。

“都是那种冷冷的范儿。”大张伟道。

“不过听这描述,似乎也是悲剧性啊,这部剧的基调是悲剧吗?”

大概算吧。

众人一下勾起了好奇心,都忍不住想看看是什么样的电视剧。

只有王一博一个人独自郁闷。

含光君?

一点都不帅,战哥那个夷陵老祖就很酷啊,为什么不叫无上仙君,多霸气啊。

还没演蓝忘机的王一博已经熟练的开启了嫌弃蓝忘机的历程。

【肖战|魏无羡个人向】——这个明媚的少年 终究没能活过23岁·万劫不复

简介:自恋,话痨,嘴炮,脸皮厚,好动,就是这么一个上蹿下跳,潇洒不羁的少年,后面怎么能虐成这样!吹爆肖战的魏无羡,每一个神情都爱!

“这……看标题是虐向啊……这也太短命了吧,二十三岁,这么年轻!”大张伟道。

“年纪大了经不起虐啊……”汪涵摇摇头。

“这魏无羡是这种形象?战战演的这个角色和他太不一样了吧。”看着简介,伍嘉成不由得感叹道。

因为这个简介,茶酒的弟弟们开始期待了。

此处点击BGM 

防止各位分不清,视频中还是用陈情令人物名

(前奏开始,魏无羡走在山间,江厌离的声音传来。

“阿羡,你,我,还有阿澄,我们三个要一直在一起。”

画面开始,江澄越过江厌离给了魏无羡一巴掌,魏无羡装作受惊的一躲,三人笑容灿烂,魏无羡从人群中挤过来,手中拿着糖做的兔子,欢快的叫着。

“师姐!你看,小兔兔,好不好玩?”

江厌离笑着接过兔子,魏无羡看着他笑容灿烂。

画面一转,魏无羡一身黑衣盯着某处沉思,记忆里他和江澄并肩而立。

“你说他们姑苏有双壁……”

魏无羡搂着江澄,表情一如既往的洒脱不羁。

“这姑苏有双壁……”

“我们云梦就有双杰!”魏无羡看着江澄,两人的话语重叠。

魏无羡一把拉下蓝忘机的抹额,画面回到求学时,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脸郁闷。

“我只是帮你调整一下抹额。”

蓝忘机一脸严肃。

“抹额乃重要之物,非父母妻儿岂能触碰。”

玄武洞内两人对视。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魏无羡一叹气,画面一转,魏无羡站在山顶面对着群山。)

“哦,这部戏是这种风格啊,我还以为是港风那种呢。”钱枫道。

“战战演的挺好啊!”夏之光第一时间夸奖。

焉栩嘉:“演技优秀。”

汪涵:“哎哟王一博可以嘛,那几个眼神有点蓝二公子的风范呀。”

赵磊轻轻拉了拉谷嘉诚。

“哎!你觉不觉得,战战和一博一对视,莫名的就很暧昧。”

谷嘉诚看了看玄武洞对视的两人,点点头。

“有,还很明显。”

这算什么?爱情的魔力?

[尘封在星蕴重明的魂魄

叫醒了恍惚梦魇的无措

揭开这宿命的脉络

逃不开 这一世的寂寞]

落叶飘落,魏无羡走在孤坟野冢中,他的目光扫过这一冢冢荒坟,魏无羡摘下面前的蓝色鬼面,展颜一笑,笑容明媚,微风拂过,魏无羡转身回眸,发丝微扬,骨相绝美,五官精致,魏无羡仰头饮下酒葫芦中的水,画面切换,一袭剑袖黑衣的魏无羡一抬手姿势潇洒,他咂咂嘴,似乎在回味这酒的滋味,瓶中酒些许滴落在下颚,被他随意抹去。

狂风大作,纸笼翻飞,有人坐于符中。

镜头拉近,虽发丝散落,但这模样的确就是魏无羡,只见他闭着眼,身旁有银色面具掉落。)

“哇这个回眸好帅啊,绝美啊战战!!”夏之光看着画面激动不已。

“战战很适合古装,五官长的很英气啊。”汪涵忍不住夸赞道。

“没有没有,涵哥过奖了。”肖战害羞的摆摆手。

王一博眼神微微发光:战哥真的好好看!我太有眼光了!不愧是我王一博未来的男朋友!!

“这个镜头应该就是刚刚说的,什么献舍归来了。”汪涵看着坐在符中的魏无羡分析道。

[往后是阴霾

往前是山隘

想逃也逃不开

命运再主宰

执着的心也不会更改

哪管桑田

哪管沧海]

大雨滂沱,魏无羡摔倒在地,他艰难的爬起身,江厌离的声音悲伤。

“你一定要找到阿澄,你要把他带回来。”

魏无羡步履蹒跚,踉踉跄跄的向前跑去,魏无羡站在船边,手中拿着木板,表情悲伤。

“我们三个一起去眉山。”

芦苇丛中,魏无羡坐在地上,有些无助的抱住腿,表情有些恍惚。

“阿婴,你要好好看顾阿澄和阿离。”

魏无羡染血的手微微颤抖着抚上一把腐朽的剑。

魏无羡被人一脚踢飞,砸的桌子瞬间四分五裂,他痛苦的捂住胸口。

“魏婴!你给我听好了!”

魏无羡嘴角带血,眼中血丝遍布,他微微侧首,表情忍耐。

“好好护着江澄!”

一黑衣人一棍打到他腿上,魏无羡支持不住单膝跪下,已经遍体鳞伤。

“死也要护着他,听到没有!”

虞紫鸢抓住魏无羡的衣襟。

魏无羡满脸是伤,可他却毫无在意的仰头嘲讽一笑,丝毫不惧。)

“这是……家族门派出事了吧。”汪涵看着画面道。

“应该是他的某个亲人失踪了。”钱枫道。

“这是被托孤了啊,自己也是个小孩,压力多大啊。”大张伟看着魏无羡无助的动作有些同情。

“好惨啊……”看到魏无羡被打的模样,空间众人都不禁有些不忍直视,不知是肖战演技比较好的原因还是因为什么,空间几人都入了戏。

“这个笑……战战演技很出彩啊。”汪涵赞道,肖战的这个笑涵盖意义很多,有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无所谓,有对欺压者的不屑,同时也有那么一丝自嘲,一个笑能表达出这么多意思,是真的很厉害。

“我觉得这个笑好帅!”夏之光眼睛一亮,今天也是职业战吹吹战的一天。

[听琴声潇潇

该忘的忘不掉

红尘 困住我年少

原谅我藏在心里燎燎的狂傲

去战 面对天地荡浩]

魏无羡转身,有箭射向魏无羡,被人一把抓住,乱葬岗内魏无羡坐在地上调息。

灯火明灭,有一黑影站在昏暗光影中吹笛。

山野间,魏无羡手中拿着竹笛,被人抓住了手腕,回眸竟是蓝忘机,两人相视对望。

魏无羡将蓝忘机扑倒在地,蓝忘机先是一皱眉,然后看着身上的魏无羡有些惊讶。

魏无羡负手拿着陈情走上楼,镜头一转,魏无羡面色苍白,横笛吹奏,浑身黑气环绕,他轻轻勾唇一笑,邪气妖异。

魏无羡伸手一探,两块黑色的石符落在他手上,画面一转,魏无羡拔剑斩断竹子,旋身一转笛子,低头吹奏。

镜头拉近,魏无羡吹着笛子轻轻睁开眼,眉目如画,眉眼艳丽。)

“哇好惊险!居然偷袭啊这些人!”伍嘉成先是一惊,后来又有些生气。

夏之光:“哇哦抓住了!”

焉栩嘉:“哇哦扑倒了!”

赵磊:“刺激!”

彭楚粤一瞥眼。

你们仨写对联呢?

“这是修了鬼道后吧!”汪涵惊讶的看着画面中的魏无羡。“战战演的真的好啊,气质都不同。”

“对对对,眼神神态都变了!”钱枫道。

“那是什么那个……阴虎符是吧!”郭子凡想了想说道。

“黑色的虎符啊……”谷嘉诚觉得这名起的还挺合适。

看到最后一幕的魏无羡,空间众人都忍不住惊叹。

“帅啊战战,你这也太好看了!”夏之光满眼惊艳。

“这五官真的绝。”大张伟夸道。

肖战红了一张脸有些不知所措。

[人生也潇潇 魂牵梦绕

像烈焰燃烧 前尘

看浮沉走一遭

用冷的锋刃琴的寂寥

写往事今朝

孤剑 指尖 谈笑]

魏无羡转身却是刚好对上袭来的剑,他向后仰去,画面一切,戴着面具的魏无羡转身,一把剑打开魏无羡身前的剑,白色的身影闪过,是蓝忘机,两人的位置变为背靠背,寒潭洞内,两人身上皆有些湿,均好奇的抬头看向上空。

街道上,魏无羡笑着走来,金麟台上,魏无羡握住陈情,垂眸转身,表情决绝。

不夜天,魏无羡缓缓转身,侧颜精致,穷奇道,魏无羡勾唇一笑,抬眼看向某处,百凤山围猎,魏无羡摘下手上的黑布蒙住眼,轻轻一笑,笑容自信,画面一切,说魏无羡射箭的画面,与魏无羡蒙眼射箭的镜头交替。

魏无羡微微一笑,似乎并不好奇射箭的结果,已然对结果很有把握。)

“一博帅啊!”看到老幺出场,汪涵赶紧夸到。

“嚯,这是不是那个,我的背后交给你!”大张伟调侃道。

“湿身诱惑!”陈泽希猝不及防来了一句,彭楚粤一惊。

我觉得你真的需要闭麦。

“这个造型真的太好看了!”伍嘉成忍不住赞道。

肖战的五官本来就棱角分明,古装的造型使他的五官更加立体,突出了眉眼的轮廓,一双瑞风眼勾人,当真惊艳。

“果然是骄傲自信的少年郎啊~”看着魏无羡射箭后的恣意一笑,汪涵拿着扇子拍拍手掌心。

(间奏响起,魏无羡抬手设阵,然后他旋身将剑打入石头的缝隙中,再旋身一张掌,金色丝线困住石女的手,魏无羡伸手一勾,再是回身一拉,抬眼笑意浮上眉梢。

[人心间有没有一种解药

能覆盖是非恩仇的喧嚣

屠俘了焚寂的剑鞘

斩不断 这一生的桀骜]

魏无羡一步一步走上台阶,他推门而入,代入一阵风,吹的屋内众人皆捂住脸,魏无羡抬眸轻轻一扫,气势压人。

魏无羡眼眸一转,勾唇一笑,面色苍白无端透着一丝阴郁。

魏无羡向蓝忘机行了一礼,抬眸时眼中却没有多少温度,客栈内,魏无羡不知听到了什么话,微微一笑,只是这笑未达眼底,他放下茶杯。

魏无羡低头看着什么,眼神暗暗思索,微微眯了眯被风吹到的眼睛。

魏无羡有些狼狈,头发散乱,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落下一滴眼泪,垂眸看着怀中人。

魏无羡躺在石床上,握紧手中的莲花银铃,魏无羡望着前方,落下一滴泪。画面一切,魏无羡震惊的看着前方,眼泪缓缓滴落。)

“战战这气势好强啊,眼神好锋利啊!”伍嘉成喃喃道。“以后真的不能惹他生气……”

“前后转换的度把握的很好啊!”汪涵现在看肖战可谓是越来越顺眼了,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孩子。

“战战演技太厉害了!”看着肖战的哭戏,彭楚粤真情实感的夸道。

“眼泪太自然了。”就连郭子凡都忍不住出声。

肖战:别说了真的,捧杀!都是捧杀!

[往后是阴霾 往前是山隘

想逃也逃不开 命运再主宰

执着的心也不会更改

哪管桑田 哪管沧海]

魏无羡怔怔的转头,眼中含泪,看上去脆弱的不得了,他轻轻叫到。

“师姐……”

回忆里,江厌离抬头温柔的给魏无羡擦了擦嘴角,魏无羡乖巧闭眼。

不夜天,魏无羡身后有人偷袭,江厌离一把推开魏无羡,最后那把剑终是插进江厌离的胸膛,魏无羡茫然抬头,却是看到江厌离身陨这一幕,回忆中的江厌离宠溺的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魏无羡撒娇的歪头在她手心里蹭了蹭。

魏无羡有些慌张的看着江厌离,眼眶通红,眼泪缓缓滴落,江厌离如往常那般抚了抚他的头,温柔的喊到。

“羡羡……”

依然是回忆中,魏无羡轻轻将头靠在江厌离的膝上。

江厌离身陨在江澄怀中。

“你们跟我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一直容不得我!”

魏无羡看着江厌离倒下这一幕,眼中的痛苦逐渐扩大,最后情绪终于崩溃,仰天大吼。

“啊!!!!!”

魏无羡握紧了手中怨气环绕的陈情,鲜血一滴一滴落下。)

“这应该是……他姐姐吗?”大张伟轻轻出声问到。

魏无羡的师姐,也可以算是魏无羡的姐姐

“在姐姐面前很柔软啊……”看着魏无羡撒娇的模样汪涵慈爱的一笑。

“战战好会撒娇……”赵磊悄悄和夏之光说道。

接下来江厌离身死的一幕让空间众人一下安静。

魏无羡撕心裂肺的吼声响彻整个空间,震的众人久久不能回神。

“看着至亲死在自己面前,这个真的太伤人了……”汪涵首先从情绪中脱离出来,有些不忍的说道。

伍嘉成眼眶已经微红,肖战的表演实在太有感染力了,看着看着就被他代入到剧情中去,这声吼声包含的痛苦意味太深,直戳人心。

[听琴声潇潇

该忘的忘不掉

红尘 困住我年少

原谅我藏在心里燎燎的狂傲

去战 面对天地荡浩]

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看着前方,眼神微动,逐渐湿润,魏无羡转过身,蓝忘机伸手拉住他,画面一转,蓝忘机侧头看过去,被他抓住手腕的魏无羡赶紧拉住他,回到刚刚魏无羡被拉住的地方,蓝忘机微微侧头,交叠的画面里是魏无羡的眼泪。

“此一去,便是真正的离经叛道,不容回头!”

魏无羡在雨中骑马离去,雷鸣电闪中,与蓝忘机擦肩而过。

蓝忘机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终是落下眼泪。

画面切换,魏无羡一袭红衣,面容冷漠。

“我魏无羡,即使不配剑……”

魏无羡身后是倒下的修士,他轻轻抬眸,眼中没有一丝波澜,不夜天,魏无羡转头,眼中杀意尽显。

“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门歪道!”

之前误杀江厌离那人飞出数米断了气,魏无羡站在原地,脖颈上青筋暴起,脸上的表情已经有些癫狂。

“也能一骑绝尘,让你们所有人都望尘莫及!”

楼台上,魏无羡抬眸,目光冷冽。

不夜天,魏无羡缓缓转身,山野间,依旧是魏无羡转身的镜头。)

“蓝忘机这是打算拦他?”钱枫道。

“不拦不行啊,之前都说了魏无羡后来被百家围剿,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初显端倪了。”汪涵有些叹息。

“孤胆英雄啊……”大张伟摇摇头。“王一博这滴泪演的真好。”

我既已知你此去便为离经叛道,不容回头,可是我却依然只能眼睁睁看着你走上我不希望的路,无法阻拦,这种无力,不就是雨中那一滴泪吗?

王一博点点头:我也觉得演挺好。

王老师今天依然很自信。

“他已经接近崩溃了……”看着魏无羡杀人后有些疯狂的眼神,伍嘉成轻声道。

“我觉得已经疯了……”郭子凡道。“自己被百家不容,什么都能被诟病,后来还被围剿,结果在这途中又死了至亲,换其他人也已经疯了。”

“这话说的……逞强又让人心疼。”谷嘉诚出声道。

[人生也潇潇 魂牵梦绕

像烈焰燃烧

前尘 看浮沉走一遭

用冷的锋刃琴的寂寥

写往事今朝

孤剑 指尖 谈笑]

魏无羡旋身打出一符,在石上旋身落定,抽出腰间的陈情,随后飞身后退。

玄武洞火光摇曳,魏无羡抬眸看着火光,云深不知处初见,魏无羡有些心虚的笑了笑,随后坐在屋顶上拔出塞子,笑容明媚。

不净世,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离去的背影,魏无羡背对着蓝忘机低头一笑,一如往昔。

魏无羡飞身一落地,手中已经抓了一只野鸡,少年郎意气风发,笑容灿烂,眼神清澈。

魏无羡一手抓住鞭子,一扯鼻下的布条,眼神无畏,百凤山围猎射箭后,魏无羡扯下蒙眼的黑布,魏无羡吹笛与江澄擦肩而过,横笛于身前,怨气冲天,魏无羡睁开眼。

最后魏无羡闭上眼,眼泪滑落,他缓缓向后倒去。

“夷陵老祖,魏无羡。”

却在落下时被一白衣人抓住了手臂,他看着那人安抚一笑,终是闭上眼,追下了悬崖。)

“原本也是风光恣意的好儿郎啊,满身的骄傲不输任何人……”汪涵有些感慨,魏无羡前后的对比实在太过令人痛心,这样鲜活的一个人就这样一点点被摧毁。

“笑起来多好看啊,可是经历的事却让人想哭。”伍嘉成吸吸鼻子,声音嗡嗡道。

“夷陵老祖这个称呼,听上去怎么这么嘲讽。”夏之光不舒服的挪了挪身子。

“那个捉住他的是蓝忘机吧……”钱枫道。

“肯定是啊,这种时候还愿意抓住他的,不也只有蓝忘机了吗?”大张伟回答。

“不过可惜,还是没有抓住……”郭子凡低声道。

“眼睁睁看着爱人死去,这种感觉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忘怀了……”汪涵仰天一叹。

明媚如阳光的少年,变为鬼气森然的夷陵老祖,最后甚至失去至亲,身死崖底,不知道他在下坠的途中,会想些什么。

不知道他是否后悔自己曾经的选择。

谁知道呢?

反正已经没有机会了解了。

—————————————————————

阿辞有话说:

咳咳这篇的更新速度,不用你们动手,我自己面壁思过,如果找个理由的话,就是语文老师布置的作业太无语了,我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想该怎么劝宇文强的爷爷不要在疫情期间聚餐,头疼。

然后这篇文呢,应该是试个水,因为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看陈情令视频,可以的话我下次再写几个,不可以的话就算了。

然后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这么慢的,我还写了小宇宙,所以两篇一起发就晚了,不过我也是佩服我自己,这么能肝……

 

 

 

 

 

 

评论(310)

热度(282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